中国留学生向日本老人介绍祖国 听者惊呼“近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留学生向日本老人介绍祖国 听者惊呼“近邻”
2009年07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岁的中国留学生刘夏在向日本老人介绍自己的祖国。(《日本新华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14日,日本佐贺县鹿岛市的高龄者教室举办国际交流讲座。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担任讲师的不是专家学者和社会名人,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22岁的中国留学生,她的名字叫刘夏。

  当地“和睦老人俱乐部”的40名成员参加了这次讲座。这个讲座是鹿岛市政府为了通过与外国人的交流而加深对异文化理解而委托该市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通常都是由国际交流协会来邀请讲师。

  来自中国大连的刘夏现在是日本佐贺女子短期大学设计系2年级的学生。她在讲座中娓娓讲述祖国发展的现状,特别强调了中日两国的地缘关系,描述了中国大连市与日本福冈市的相似之处。当她讲述自己从大连乘飞机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佐贺市感觉的时候,与会老人惊奇地瞪大了眼睛,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中国距离自己是这样的“近邻”。

  在讲座结束的时候,第一次担任讲师的刘夏表示自己“在众人面前说话还感到非常紧张。因为我希望和日本人成为好朋友,我才接受了这个自己本来不能胜任的工作。将来,我想从事中日贸易工作,通过这个工作让自己成为中日两国之间一座友好交往的桥梁。”

  与会的日本老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乐建京)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