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毕业礼 华裔学生跪谢父母养育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大学毕业礼 华裔学生跪谢父母养育恩(图)
2009年06月1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学生上台与主席握手后,向观众席上的父母挥手致意。 (加拿大《世界日报》马天培摄影)
    华裔学生在主席台前排队,等待主席点名。 (加拿大《世界日报》/马天培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大学当地时间6月16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有相当比例的华人学生,不少人在毕业典礼上向养育自己的父母致谢,甚至还有华人学生下跪向父母致谢。

  虽然多伦多大学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的国际学生只有几千人,但加上本地出生的华裔学生,人数就相当可观。今年的理工科毕业生中,就至少有30%学生是华裔背景。

  当大学主席点名请学生上台时,不时能听到王、陈、李等华人姓氏。华人家长也将孩子的毕业典礼看得很重,许多家长称自己是从中国坐飞机前来观礼,虽然听不懂台上主席讲话,但看到孩子上台领学位,心里就非常高兴。

  当被点到名走上毕业典礼的主席台时,不少学生出尽百宝要引人注意。与其它族裔学生动辄亲吻校长,或高举学校荣誉令牌向朋友示意的张扬行为相比,华裔学生在典礼上一般较为保守,往往只对朋友挥挥手就走下讲台。

  不过,许多华裔学生在毕业时都不忘感谢父母。有女生与大学主席握手后转身对观众席上的父母大声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还有一名华裔男学生在主席台上当场跪地,向父母叩头致谢,引得观众席上一片惊讶,但几秒钟后就爆发出喝彩声。主席台上的几位校董也面带着微笑,露出赞许的神色。(马天培)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