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寻梦频碰壁 纽约华人外州谋生前路茫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国寻梦频碰壁 纽约华人外州谋生前路茫茫
2009年07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许多怀着美国梦想的闽籍侨胞,经过曲折的路程,来到美国这片土地,寻找属于自己的美国梦。但世事往往天不从人愿,在异国他乡寻梦的闽籍侨胞,不但要承受巨债带来的压力外,还有生活的压力。当下又碰上全球经济萧条,在失业率高企的现在,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已经不再容易,闽籍侨胞们只好再次远走他乡,到华人稀少的外州谋生。

  以从事餐馆为主的闽籍侨胞,在语言完全不通的外州生活,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但命运之神没有眷顾这群勤劳地为生活奔波的侨胞,反而悲剧常常发生。有些侨胞因操劳过度而病倒,有的侨胞则发生意外客死异乡。虽然悲剧经常发生,寻梦的闽籍侨胞依然为生计,执着地历经艰辛到美国来。

  闽籍侨胞一般都是通过华埠的职业介绍所,寻找到外州工作的机会。在当下经济不景气,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求职者也只好放下身价,舍近求远,到偏僻的州市去打工,为的就是能够经快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早日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据在显利街经营了8年的职业介绍所负责人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在职介所求职的侨胞增多了数倍,但来招工的餐馆却大幅度减少。因此迫使许多侨胞只能再次远走他乡,到离纽约州10多个小时的车程的外州工作,且许多外州的工作条件及医疗保险条件都较纽约的差。无证人士更还要时刻担惊受怕,被移民局逮捕。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都承受很大的压力。

  而已经在职业介绍所寻找工作一个星期的闽籍侨胞郑如洪先生表示,在纽约州附近的中餐馆老板知道求职者多,趁机压价。对他们打工族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为了较高的工钱,只好舍近求远到华人稀少的外州工作。面对外州工作条件的恶劣,郑先生表示,为了生活,别无他选,只好见步行步。(赵韵韵)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