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在精神病院遭强暴产女 兴讼获赔20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在精神病院遭强暴产女 兴讼获赔200万(图)
2009年10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矫桂莲和外孙女马安娜在圣诞节的温馨留影。 (美国《世界日报》/杨心本律师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华裔马玉在精神病院内遭强暴产下多病女儿,她的母亲矫桂莲、她及女儿马安娜祖孙三代状告波莫那私人医疗机构疏失职守,民事诉讼长达三年,被告医院及三名相关医师终于在陪审团裁决前同意和解,赔偿母女200万美元。不过,马安娜抚养权问题,使马家可能面临另一场更艰难的领养权诉讼。

  日前在波莫那高院达成庭外和解,波莫那私立Sunbridge Healthcare、Olive Vista Rehabilitation Center及该院两男一女共三名医师,同意赔偿马玉及马安娜200余万美元,以补偿因医疗照顾疏失造成病人伤害。

  迟到的赔偿,令74岁的矫桂莲和先生彭延绪老泪纵横。为马家祖孙三代赢得赔偿的华裔律师杨心本说,虽然金钱无法挽回马家多年的痛苦,年仅四岁的马安娜还将在未来漫长的生活中面对种种先天性病症。

  18年前从中国辽宁移民赴美的矫桂莲,腿部在二次大战中被炸弹所伤,导致终生轻微残障,本以为赴美能拓展新生活,却坠入另一场苦难。移民后丈夫离她和一对儿女而去,当时她仍是绿卡身份,届满21岁的女儿必须排队等候转换身份。经济问题外加找不到工作,导致女儿压力过大,罹患精神妄想症,送往精神疗养院诊治。

  2004年秋天,住在波莫那Sunbridge精神病院的马玉悄悄告诉前往探望她的母亲说,同院有一帮中东人经常对她动手动脚。在稍后的医师、家属会议上,矫桂莲将情况告诉医师,请院方注意。但数月后医师发现马玉怀孕时,胎儿已七个月。杨心本说,马玉前后在该精神病院居住近一年,从未出院,也无男友,至今不知孩子父亲是谁。

  更让马家痛苦的是,2005年4月10日出生的马安娜仅33周即早产。由于母亲在产前接受多项药物治疗,内分泌紊乱和严重糖尿病,马安娜出生就出现无咽反射、贫血和血小板稀少、脓血症、高胆红素血、肾脏积水、颅顶畸形等多种先天性病症,在南加大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一住大半年,先后接受两次手术,花费上百万元。

  而本来病情已好转的马玉在女儿出生后病情明显加重、面无表情、眼神痴呆,四肢不停颤抖。

  今年四岁的马安娜,被先天性病症困扰,身体发育不如正常孩子,目前由橙县一名白人单身母亲暂时看护。马玉已从波莫那精神病院转到洛杉矶市中心的一家疗养院,能自己坐公交车前往华埠探望父母。住在华埠国泰老人公寓的矫桂莲每月或隔月拖着残腿坐火车前往橙县看望外孙女。

  “不管多难多苦,她们都是我的心头肉”,矫桂莲说,她余生最大盼望是将外孙女和女儿都接回来,祖孙三人好好生活。(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