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成加州最年轻市长 华裔罗达伦盼争取更多华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或成加州最年轻市长 华裔罗达伦盼争取更多华商
2009年11月3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6岁的坎贝尔华裔副市长罗达伦料将于周二(12月1日)成为坎贝尔市长。作为加州最年轻的市长和美国最年轻的华裔市长,罗达伦希望吸引更多的华人商家进驻这个人口以白人为主的硅谷小镇,并打算于明年初再度出访姐妹市基隆。

  坎贝尔市实行市长轮换制,市议会成员出任市长需获得市议会的同意,罗达伦数年来服务小区的努力和经验已经获得了市府同事的认同,如无意外,周二晚市议会投票通过后,罗达伦将当场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华裔市长和加州最年轻的市长。全美最年轻的市长年仅18岁。

  为了锻炼自己胜任市长职务,罗达伦表示,他在学习市府预算和了解多元族裔的需求上面尤其苦下功夫。谈及3年前当选以来的成绩,他表示,去年民调显示本市居民满意度高达98%,即使在去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坎贝尔市府几乎没有减少服务,提税法案也获得78%的选民赞成。

  罗达伦说,目前坎贝尔市内有很多空置的商业楼宇包括Mervyn's商场,他希望上任后努力吸引更多的商家,特别是华人商家进驻坎贝尔。他说,坎贝尔紧靠高速公路交通方便,是硅谷难得房价较低的小城市。全市人口中一半以上的为租户,平均年龄仅35岁,为高科技人士的集散地,对商家来说,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罗达伦2006年以23岁之龄当选市议员后曾出访姐妹市基隆,他计划明年初以市长身分再度出访基隆,以期吸引台湾企业和华人商家入驻坎贝尔。此外,他希望在任内增加政府透明度,让市民能透过网络观看市议会会议,并让坎贝尔市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坎贝尔市人口70%以上是白人。谈及未来挑战,罗达伦表示,年轻市长和亚裔市长的双重身份令他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取得保持人们的信任。

  根据最近的人口调查,圣县亚裔人口总体上升,比例超过30%,但仅坎贝尔亚裔人口比2000年的14%下降。尽管如此,罗达伦表示,亚裔仍是坎贝尔的第二大族裔,因此他认为市府在给予小区所需的语言和服务方面仍有不少可以改善的地方。(任薇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