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毒空气后遗症仍在 纽约华社吁扩健康计划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11毒空气后遗症仍在 纽约华社吁扩健康计划范围
2009年12月0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职工会7日在市议会关于“911”毒空气的公听会上作证,呼吁联邦政府增加拨款,并扩大“911”健康计划涵盖的范围。

  华人职工会方珍花指出,一些在世贸废墟附近工作或居住的人,在过去8年里出现了健康问题,有些人得了癌症,但由于他们无法证明自己得癌症是直接受“911”毒空气影响,因此无法通过“911”健康计划进行治疗。

  华人宝榕在公听会上作证说,“911”事件发生时,她在华埠工作,也多次到世贸现场附近,当时空气里充满灰尘。从2006年开始,她经常咳嗽,喉剌痛,不久检查出肺部有问题,她的家庭医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一边治疗一边工作,但情况并没有好转,后来加入了表维医院的“911”健康计划。

  宝榕说,表维医院为她做了肺部切片检查,也没查出问题的原因,后来再转去专科医院,但是,她被告知,“911”健康计划不负责她转去专科医院的治疗费。宝榕没有任何健康保险,后来在华人职工会帮助下,表维医院同意让“911”健康计划支付她的治疗费。

  方珍花说,此次在市议会作证的目的是呼吁联邦政府扩大“911”健康计划服务的对象,以及扩大其涵盖的疾病治疗范围。她指出,过去8年里,有不少华人已经搬出华埠,住到其他地方,当他们健康出现问题时,可能用自己的医疗保险治疗,或因为没有保险而放弃治疗,这些人得病的原因可能与“911”毒空气有关,华人职工会可帮助他们申请加入“911”健康计划。(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