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逢情人节商机无限 美华商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春节逢情人节商机无限 美华商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2010年01月0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虎年农历年同时又是西洋情人节”,今年春节势必很热闹。虎年农历春节将于2月14日到来,由于当天适逢西洋情人节,除部分主流商场已抢先推出情人节商品,想分食这块商机大饼外,洛杉矶华资超市的“春节商品战”也预计在下周开打。华资超市业者透露,今年春节商品,将同时兼顾中西两个节日,但将以备受华人重视的传统年节为销售商品主轴。

  据悉,农历大年初一要碰上西洋情人节,几乎是“可遇不可求”,平均要等上50年时间。

  走进洛杉矶多家华资超市,本周架上促销商品虽仍以圣诞节、新年等节庆礼盒为主,但为迎接下个月的农历春节,业者早已摩拳擦掌待抢商机,部分商家甚至抢先张灯结彩,在店内悬挂大型纸制春节鞭炮、红灯笼,向消费者“预告”春节即将来临。

  每年春节都是洛杉矶华资超市的“一级战区”,而节前节后,各大超市都不忘在店内摆满各式糖果饼干、生鲜鱼肉、春联红包、幸运盆栽、祭祖用具等年节商品,让此间民众在海外异乡过年期间,仍能讨个吉利,过个好年。

  顺发超市员工表示,农历春节一向是该超市销售商品的年度重头戏,每年不但会大力促销各式年节产品,也期望民众藉此欢度春节;而夏威夷超市员工则说,目前虽不清楚高层今年春节的商品贩卖策略,但近期内应会开始摆放各项年节应景商品。

  部分华资超市的虎年春节商品将“中西兼顾”,但仍以年节商品为销售主轴。大华超市及168超市公关经理曹其峥说,为因应虎年农历大年初一将碰上西洋情人节,该超市将为不同客群准备不同礼盒,包括各式年节商品、情人节礼物等,以确保此间所有消费者都能买到所需商品。

  因华人较重视农历春节,曹其峥说,因此在年节期间,该超市虽已备妥中西两个节日的商品,但仍将以传统年节物品为销售主轴,而目前预订的糖果糕饼等各式年节商品也已运达洛杉矶,下周起将全面上架,以供消费者选购。(陈美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