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房地产跌价 吸引大陆富商赴美“捡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商业房地产跌价 吸引大陆富商赴美“捡便宜”
2010年01月07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商业房地产市场创下近20年新低,吸引不少中国大陆商人来美“捡便宜”。驻美中资银行看准机会放贷相助,或催生新一波大陆富商移民潮。

  专精南加旅馆房地产的房地产经纪人李秉信,3个月前才成交了一笔上千万的旅馆房地产买卖,他代理的客人来自中国大陆。李秉信是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早年他生意中中国台湾来的客人多,而近几年,他代理的大陆客人越来越多。

  李秉信说,大陆客人的特点包括财力充足,喜欢现金交易,而且他经手的生意,客人多已请律师安排好了移民程序——置产、办绿卡“一条龙服务”。

  “中国房地产价格狂涨,人民币汇率呈强势。”李秉信说,大陆商人即看准了人民币汇率的强势,在市场高点撤资,辗转到美国来发展。“目前南加商业房地产市场是20年来最低点,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中行洛杉矶分行负责人表示,近来许多大陆商人看好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要在美国“捡便宜”。目前中行也利用手中资金协助国内商人在美购置商业房地产,贷款比例上限是65%。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降至近20年来的最低点,现在放贷不会蚀本,即使房地产市场再降30%,银行仍然有钱赚。在中行协助下,一位港商最近买下了洛杉矶城中区的万豪大饭店。

  移民律师方孝伟说,“中国大陆富商投资移民美国的兴趣越来越浓。” 他的一位在中国开酒店的客人,与同行朋友聚会时发现,大家都在办投资移民,因此也决定移民美国了。

  方孝伟15年前即开始为大陆富人办投资移民。他表示,去年中国大陆申请投资移民人数与前年相比增长很多,但多年来大陆申请投资移民的案子没有哪一年超过一千件。他认为,近来美国商业房地产越来越接近合理价格,将会有更多国内人利用在美置产办理投资移民。

  华裔房地产商安娜,在河滨县有18英亩尚待开发的土地,这几年,这块地一直被大陆来美办投资移民者租用。租地者在地里种各种蔬菜,然后出售给华人超市。安娜说,种菜的一家人从未下过地,都是雇用墨西哥人下地干活。

  这两年商业房地产市场下滑,安娜已将这18英亩土地的售价降低了20万元。她说,就这块土地的开发价值来说,租地办身份不如买地办身份了。(邱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