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盗自动邮票出售机24万 纽约一华裔邮政员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盗自动邮票出售机24万 纽约一华裔邮政员失踪
2010年01月07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相信是华裔的联邦邮政服务人员涉嫌从一个在纽约布鲁克林邮政总局的自动邮票出售机中盗款超过24万美元,目前疑犯潜逃正遭联邦当局通缉。

  根据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联邦检查署指出,这名男子是山米.勇(Sammy Yung) ,他在失踪前曾从1981年开始在位于布鲁克林下城区附近的克门广场邮政总局服务,直到去年1月间失踪没有再上班。

  1981年便加入邮政局

  根据联邦邮政调查员的统计,被告曾负责管理该邮局自动邮票出售机,包括点算所有邮票出售机的现款收入,该局是因被告负责这些邮票出售机,从机器获得的收入大大减少而起疑展开调查 。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被告勇山米从1981年便开始在联邦邮政服务局任职,从1996年开始负责上述布鲁克林克门广场(Cadman Plaza)邮政总局的自动邮票出售机。

  执法人员指出,服务邮票出售机的职员除了负责不断填补售罄的邮票外,也负责点算这些自动出售机内的现款收入,职员更对任何收入短缺负责,包括填写每日电子1412表呈报。但负责职员可最多留起一定数目的现款,被告准备用的现款是1万2000元。

  根据调查,自从被告勇山米负责自动邮票出售机后,该邮局从这些机器获得收入大大减少,从2006年至2007年的37万5415元减少至2007年至2008年的16万5435元,而从2008年至2009年只剩3万3660元。

  被查间突失踪不上班

  该局人员随后曾于去年1月29日审查被告,但被告知道后却于29及30日都没有上班,当该邮局主管于去年2月3日和被告联络时,被告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并向主管称有任何疑问应和其律师联络。

  该局于去年2月间正式对被告负责的自动邮票出售机进行审查,结果发现被告从2008年10月间曾盗取了24万3433元的公款,随着纽约东区联邦法庭于本周发出通缉令后,联邦执法当局正在通缉嫌犯。(林意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