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华人企业主遇害 中使馆关注促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一华人企业主遇害 中使馆关注促破案
2010年01月07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警方1月6日宣布,一名失踪多日的华人企业主的尸体已被找到,证实他已被杀害。

  阿根廷警方称,来自中国的朝鲜族夫妇金辰方(音译)和吴明紫(音译)于去年12月19日失踪,他们的一位朋友在连续多日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后通过律师向警方报案。

  阿根廷警方多方寻找也没有找到这对夫妇的下落,负责处理该案件的法官日前下令对其住宅再次展开搜查,结果从住宅中的一处地面下挖掘出一具被掩埋的男性华人尸体,经调查证实,死者确系金辰方。目前,挖掘和搜查工作仍在继续。

  警方称,金辰方夫妇曾居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恰卡布科公园区,开设有3家服装厂,目前,警方已锁定1名华人嫌疑人,该嫌疑人曾是金辰方一家服装厂的1名负责人。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政务参赞霍洪海说,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高度关注这起案件,已与阿根廷警方取得联系,要求阿方尽快查明真相,切实维护在阿华侨华人的人身安全。 (冯俊扬、宋洁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