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母亲谈教子经历:网瘾不严管 毒瘾就不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母亲谈教子经历:网瘾不严管 毒瘾就不远
2010年03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该报用“人在他乡”版报道了有关青少年网瘾的报道后,一名华裔学生家长致电记者,在电话中介绍了他们全家因有一个网瘾儿子所经历的遭遇。

  有三个儿子的哈岗居民徐太太说,她18岁的三儿子从小就上网成瘾。开始的时候她担心管得太严会把儿子从家中逼到社会上,和不三不四的人学坏,所以对儿子的网瘾问题一直睁一眼闭一眼。“我看报纸报道过许多父母管教过严,导致孩子离家出走,加入帮派,结果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我不在乎孩子每天上网多久,只要他放学后能呆在家里我就放心了”。

  为了把儿子每天控制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徐太太鼓励孩子把同学领到家里来,为他们做好吃的,以为这样就可以监督儿子都和哪些人交往,保证孩子不会学坏。可是事情并没有像她想象的那么简单,眼见得三儿子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有时甚至背着她逃学,一贯宠爱孩子的徐太太有些坐不住了,但她不知如何是好,说不管用,打又犯法。

  几天前她下班回家,发现已经工作的大儿子正在和三儿子打架,结果老三光着脚从家中跑掉,一走就是一个星期,人找不到,电话没人接,急的徐太太团团转。在她的追问下,大儿子终于说出了令她震惊的打架原因,原来老大几天前下班回来,发现老三在车库和西裔同学吸大麻。得知孩子吸大麻的消息,徐太太对离家出走的三儿子更加不放心,她最怕的是老三和帮派搅合到一起,加入到贩毒团伙学坏。

  一个星期不见老三的人影,徐太太既不敢报警,又拿不出任何挽救儿子的办法,每天茶饭不思,无望地等候着儿子的消息。还没消气的大儿子更是厉声要求她不准老三踏入家门。她打电话问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没有老三的消息,徐太太几乎陷入绝望。

  七天后,老三终于回来了。为了不激化矛盾,徐太太没敢问这几天他去了哪里,只是默默地为他做好饭菜。过了几天气氛缓和一些后,徐太太借着儿子生日的机会悄悄问了老三,这时的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只是好奇,才在同学的再三劝说下吸了一口,我保证以后绝不再碰那个东西,我知道那是犯法的事。”

  为了帮助老三戒网,大儿子采取强硬措施,每天更换电脑密码,让弟弟无法再一天十几个小时,每日昏天黑地地玩网络游戏。接受过教训的老三自知理亏,虽然开始的几天如同戒毒般的难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终于渐渐适应了没有网络游戏的生活,戒了网,也戒了毒。(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