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亚裔团体聚纽约州府 促医改新政确保亚裔福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余亚裔团体聚纽约州府 促医改新政确保亚裔福利
2010年05月14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份是美国亚裔传统月,多个亚裔团体12日在纽约州府奥本尼举行集会,呼吁州政府在推行医疗改革新政策时确保亚裔获得应有的医疗福利。

  根据联邦医疗改革提供的框架,各州政府将实施新的医疗政策。新政策是否迎合亚裔所需,是否确保亚裔获得必要的医疗照顾,是否让不懂英文的新移民也从中受惠,这是亚裔社区关注的问题。

  5月是亚太裔传统月,十多个亚裔团体组成的平等医疗保险联盟(Project CHARGE, 全称Coalition for Health Access to Reach Greater Equity)今年首次发起“倡导日”活动,在5月份向民选官员展开游说和倡导活动。这些团体包括亚平会、华策会、亚裔儿童和家庭联邦等。

  集会者指出,目前全美国有230万亚裔没有医疗保险,其中韩裔无保险比例高达31%,越南裔21%,南亚裔20%。在纽约市,每8个亚裔中就有1个过去一年里没有医保,其中83%是外国出生者。很多自我雇佣者或在小企业打工者,或用现金支付薪水的行业里,通常没有医疗保险。加上移民身份,语言障碍,对公共医疗福利存在的文化偏见,以及对基础医疗和防御性医疗使用较少,令上述问题更加严重。

  亚裔团体向州议会提出下列建议:在推行医疗改革新政策时,听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确保英文水平有限的人能够使用医疗保险“交易市场”;保护安全网络,让无医保和低收入人士获得医疗保险。(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