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华裔众议员竞选州检察长 访中国城宣政纲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华裔众议员竞选州检察长 访中国城宣政纲理念
2010年06月0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6月5日假座旧金山中国城街坊会举行记者会,发表他竞选加州总检察长的政纲和理念。

  经发会共同主席李兆祥等社区蛙龟业者到场支持,感谢刘云平在加州渔猎局公听会上仗义执言,呼吁华裔选民投票支持刘的竞选,也希望刘竞选成功后为华裔社区做更大贡献。

  刘云平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州乃至整个美国目前经济情况都未走出衰退的谷底,加州的仇视罪行也因此不断增加,把失业问题归罪于新移民,认为是新移民导致他们失去工作,大批失业。刘指出,这是极不公平的,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为美国社会做出巨大贡献。他竞选加州总检察长就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减少仇视罪行的发生。

  刘指出,这几年来,加州银行对客户十分不公平,特别是对借款的客户,本来可以低利率的贷款也把利率提的很高。他曾提过改善这方面的法案,保护客户的权益。他竞选总检查长就是加强这方面的执法,更好地保障银行客户的权益。

  刘谈到最近加州渔猎局通过加州蛙龟进口加州的议案,指出以前曾通过法案管制蛙龟业者的操守,这些年来渔猎局从未向任何业者发出过传票,证明业者都按照法案要求经营蛙龟生意。目前的渔猎局成员突然通过另一个议案,禁止蛙龟进口加州,带有明显的歧视意味。他倘若能成为加州总检察长,一定要推翻这个议案,甚至将这批委员全部撤换。

  刘表示,立法和执法是两回事,通过很好的法案,但还需要切实执行,才能真正发挥法案的功效,他竞选总检察长就是要落实各项法案的执行。他目前已得到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主计长江俊辉、众议员伍国庆、方文忠等,以及加州警察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由于他是现役美国空军预备少校,他也得到加州很多退伍军人和预备役军人的鼎力支持,他希望旧金山华裔选民投他一票。

  蛙龟业者张兴础表示,在反对加州渔猎局禁止蛙龟进口议案的行动中,刘表明了鲜明的立场,坚定支持争取华裔居民的合法权益,他鼓励大家踊跃投票支持刘云平竞选加州总检察长一职。

  中国城经发会共同主席李兆祥指出,刘从政多年,不断为华裔争取合法权益,在此次蛙龟禁令抗争中,又旗帜鲜明地支持华裔蛙龟业者的合法权益,相信刘的当选一定能为华裔居民争取更大权益。(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