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教学业又培养价值观 华裔家长赞儿童学英文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既教学业又培养价值观 华裔家长赞儿童学英文计划
2010年06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本那比Maywood社区学校为说普通话家庭的新移民家长的子女举办英文识字计划(PALS),7日向传媒展示计划成果。有参加的华裔新移民称计划不单只对儿子有帮助,还可协助到正探索新环境的新移民家长。

  这项帮助说普通话家庭的英文识字计划,是冬奥文化传承现在行动计划(2010 Legacy Now)与本那比教育局合办,在两年前开办,每月一次招待家长带着子女及家人,到社区学校先用午餐,再由老师带领孩子学习英文字母、说故事,学校并安排普通话翻译,向家长介绍未来子女就读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适应问题。每次均有10多个华裔家庭参加。

  计划负责人莫里森(Fiona Morrison)指出,在低陆平原6个学校,对说普通话、旁遮普语、伊朗语等6种不同语言的新移民家庭开办协助子女英文识字计划,试办反应良好,且经教育专家评鉴,肯定计划确实对提升移民学童英文识字能力,有明显帮助。主办单位正向省府争取,使计划不会因试办到期而被迫中断。

  华裔家长赵太说,参加计划后,她深刻体会当地教育理念,与中国截然不同,中国学校只注重孩子争取好成绩,太过急功近利,但当地的教育,却是与生活融合,在教导学业的同时,还注意到子女的成长,及养成正确价值观。

  她说,本来4岁的儿子Isaac与她寸步不离,但现在很期待每月一次,到学校听老师讲故事的时间。她担心试办计划一旦结束,将无经费延续。

  不过,在场参观成果的本那比学务委员戴文福(Diana Mumford)说,她会向省府争取拨款,不会让计划停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