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文报纸《欧洲日报》宣布永久性停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中文报纸《欧洲日报》宣布永久性停刊
2009年08月2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卫中)拥有二十七年历史的法国中文报纸《欧洲日报》二十六日发表公告,宣布自今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停刊,惜别华人读者。

  该报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停刊是永久性的。

  《欧洲日报》在公告中透露了停刊的原因:“因外在环境变化迅速,网络新闻媒体普及,影响纸质媒体的发行;而金融危机的冲击,更造成广告流失。”一位法国华文媒体广告从业人员表示,由于受金融危机及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法国华文媒体的广告收入同比下降至少有二至三成。

  据介绍,《欧洲日报》创办于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十六日,属台湾《联合报》的子报。该报以中文繁体字在每周一至五出版,每天二十多个版面除刊载当地华社及法国、欧洲新闻外,侧重报道台湾及中国大陆、港澳消息,读者为法国及周遍国家的华人。

  《欧洲日报》停刊后,以法国为总部的中文大报惟有《欧洲时报》。另外,以英国伦敦为总部的中文报纸《星岛日报》(欧洲版)也在法国发行。而由旅法华人创办的欧洲华语广播电台目前正在筹备,计划在二0一0年春节前正式开播,其覆盖地区主要为大巴黎地区。(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