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惊现迷烟犯罪 受害华人提醒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惊现迷烟犯罪 受害华人提醒侨胞防范
2009年10月2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 骗、偷、抢、盗是比较流行的犯罪手法,但是最近在巴塞罗那的BADALONA仓库区又出现新型的犯罪手法,用不知名的药物迷晕受害人,再指使受害人拿出钱财。侨胞宋先生的亲生经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提醒。

  10月的一天,侨胞宋先生拿着7000多欧元的货款去仓库进货,下午16:00左右,宋先生在一家仓库里付完1200多欧元的货款后,准备离去,就在这家仓库门口宋先生糊里糊涂地丢失了4000多欧元。

  据宋先生回忆说:“我在这家仓库付完1200欧元的货款,准备到下一家仓库付钱拿货,当我走到门口,来了一个摩洛哥人,问我国际商贸城怎么走?当时,由于听不清那个人说什么,我还主动靠上去问他。听清楚他是问路,我就告诉他商贸城怎么走,此时,我闻到了一种怪味,之后,我就记不清楚发生什么了。我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当醒来时发现自己口袋里的4000多欧元货款不翼而飞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件事,是偷?是抢?是盗?还是骗?连报警的理由也没有,到现在我还没有报警呢。”

  记者听完这样奇怪的事情,为了搞清楚,查了一些资料,结果发现网上售卖的广告语还很多,如:古方迷香(香烟型):由古代贼香配方配置而成,大面积使用,在40-50平米的房间点燃一根烟,5-8 分钟所有的人都会昏迷3-5小时,无解药自醒(购买者免费赠送解药)。单独使用:吸一口烟直接喷面部,效果更好,1-2分钟就起效。5000元/包/20根,2500元10根起卖,买一包免费赠送三根。网上还有很多迷烟犯罪的案子,如:一个老太太被人用迷烟迷的神志不清,不但把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金器全给了犯罪份子,还回家把自己5万块存款也取出给了他们。

  侨胞宋先生肯定是被类似的迷烟迷晕后,被这个摩洛哥犯罪嫌疑人偷走了4000多欧元。希望侨民提高警惕,以免重蹈覆辙。另外,记者建议,如果不幸发生了此类事情,请大家还是要去报警,有了这样的笔录,有利于西班牙警察调查取证,打击犯罪。 (翰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