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倒退系计算错误 赴美大陆职业移民排期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月倒退系计算错误 赴美大陆职业移民排期反弹
2009年07月1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务院10日公布2009年8月移民排期表。中国大陆职业移民第二类在上月大幅倒退5年多之后,这月迅速反弹,前进3年9个月。根据最新排期,大陆职业移民第二优先(具有高等学位的专业人员或具有特殊才能者)从上月的2000年1月1日,大步前进到2003年10月1日。

  “对于等待名额的大陆职业移民来说,这是非常正面的消息!”博雄联合律师事务所戚博雄律师说,“上月排期倒退得太多了,计算有错误。很多2000年前的申请者,早已拿到绿卡了。”

  戚律师说,排期大前进的另一个原因是,2009财年度即将结束,只剩下8月、9月。其他类没有用完的名额,如职业第一优先(杰出人才)和职业第五优先(投资移民),都放入职业第二优先中。

  戚律师说:“中国大陆和印度移民是申请职业移民最多的。印度的高科技移民比中国还要多,排期也比中国更慢一些。按照国家配额,这两个国家的职业移民每年只有2800个,配额早就用完了。这次两个国家排期都到2003年10月1日,实际上是把全世界其他国家剩下的名额转给了中国大陆和印度。”

  此外,8月份大陆亲属移民排期也有1月左右的小幅前进。戚律师预计,由于下个月是本财年最后一次排期,可能还会稍有前进,但幅度不会这么大。

  戚律师说,由于经济危机,不少外籍员工被大公司裁掉,被迫离开美国。今年从大公司申请绿卡的人数减少很多。相比之下,中小型企业状况稳定,裁员不厉害,申请绿卡的人数相对较多。(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