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指赴加投资移民门槛或提高 加国移民部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律师指赴加投资移民门槛或提高 加国移民部否认
2009年12月0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律师库兰(Richard Kurland)认为,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要求早就应该提高,他也预期移民部随时会宣布调高。不过,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的发言人维尔希(Alykhan Velshi)对该报说,移民部未来几个月都没有调高的计划。

  景鸿移民顾问公司董事长关景鸿对记者说,他去年11月赴东岸参加魁省移民部投资会议,当时就盛传移民部计划提高投资移民资金门坎,把投资额从40万加元增至60万加元。但由于当时有可能随时大选,所以移民部暂时搁置计划。关景鸿估计,如果明年举行大选,大选之后投资移民调高金额的政策就会落实。

  库兰则认为:“就是目前资移民加拿大,只需40万元,更何况仅需一次付出12万加元就可以,实在太便宜。这使得申请人太多,拖慢了投资移民审批的进度,造成严重积压。”

  移民部数据显示,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人的递案处理刚好排到两年前,即2007年,也就是从申请人递件到获得移民签证,平均需等两年。如果申请人数据不全,等候时间更有可能长达5年。

  库兰表示,全球经济危机发生后,移民部除了应提高资金门坎到60万加元外,也应同时调高申请人家庭凈资产的要求。为了减低经济衰退对加国的冲击,他认为移民部应立刻增加2000个下年度的投资移民配额。他估计这些投资移民,在加国居留会购买房屋汽车,估计可为加国带来近10亿元的资金。

  库兰说:“就算投资移民调高,我也不担心会吓跑来自中国的申请人!”他解释,在中国给予加国特许旅游目的地(ADS)之后,将会有更多人来加旅游、留学,必然令到有兴趣移民加国的中国人愈来愈多。(张文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