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资浅效果佳 纽约华埠帝国区3年引资近两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年资浅效果佳 纽约华埠帝国区3年引资近两亿美元
2009年11月2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帝国区自从2006年正式设立至今已经为该地区吸引投资近两亿美元,并创造了500个全职工作职位,骄人的成绩在24日纽约市议会举行的相关公听会上成为焦点。

  帝国区项目是纽约州在1986年开始的一个经济发展刺激项目,经过审核批准的帝国区有权对在本区内投资的企业和商家进行资格认证,合格者可以得到在税收、贷款等方面的优惠。目前的帝国区项目将在明年6月30日过期,市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举办的这次公听会,意在对帝国区项目进行分析检讨,以决定届时是否延期法案或以其它更有效的项目取代帝国区。

  目前全州有85个批准的帝国区,其中纽约市有11个,2006年初批准的华埠/下东城帝国区是其中年资最短的之一,该帝国区由市长指派的九名商界和小区人士组成的委员会负责运营,由亚洲人平等会负责总体协调。亚平会行政总监瞿远义在当日的公听会上介绍说,华埠帝国区成立以来已经为20家商家进行了资格认证,并通过了两家非谋利小区开发商申请的43万美元的税收减免。经过认证的商家在区内的投资(包括计划中投资) 总共达一亿6300万美金,创造全职工作职位500个。

  瞿远义表示华埠地区职业办公室短缺,帝国区在“专业公司”和“轻制造业租赁场地”方面提供的税收优惠对开发商在区内新建和保留办公室空间起到促进作用,比如华埠中央街139号的金轮大厦就是由得到帝国区优惠条件的韩裔经营开发商Young Woo公司改建为一家医疗诊所办公楼,吸引了众多来自其它地区的医生在华埠开设诊所或分部,为华埠提供了急需的服务。另外一家衣厂倒闭后,开发商原本计划将其改成豪华公寓,但最终申请了帝国区的优惠计划,将其改建成了宾馆,并在一楼开设小商场,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

  瞿远义说目前帝国区委员会的宾馆小组正在对区内宾馆开发项目申请条件进行修改,使其更加严格并加入鼓励开发商雇佣本地劳工﹑向小区开放地租金活动场地等。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帝国区都令人满意。2004年州主计长办公室对上州八家帝国区进行核查,发现被查的375家认证企业当初设定的提供工作职位的目标有36%都没有完成,其中23%的企业不仅没有增加工作职位反而有裁员。34家裁员的企业更不合理的得到了总值达240万美元的税收优惠。同时该办公室也对包括南亚买加﹑东哈林和北海滨(North Shore) 等纽约市三家帝国区进行检查,发现只有15%到39%的企业完成了创造工作职位的目标。这也引起了目前对修改帝国区法案,使之更加有效的讨论。(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