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强壮日语好 华人首次进入日本拳击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身体强壮日语好 华人首次进入日本拳击队(图)
2009年06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骏在崇拜的偶像、日本职业拳击手武藤敬司的宣传画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在日本,拳击手力道山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其实,这位有着日本拳击之父美誉的力道山并不是日本人,他出生在朝鲜,原名叫金信洛。今天,有一位华人以训练生身份进入了日本拳击队,他被期盼成为日本拳击界未来的“中国力道山”,他的名字叫曹骏,今年18岁。

  曹骏的父亲在日本横滨中华街工作。因为父亲的关系,曹骏2001年来到日本。他身材健壮,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在日本初中、高中读书期间,都积极参加学校柔道部的活动。在神奈川县武相高中3年级的时候,曹骏代表学校参加神奈川县柔道大赛,取得了第三名的优秀成绩。现在,曹骏身高1米95,体重125公斤,被日本拳击界看中了。

  6月1日,曹骏以训练生的身份进入了日本三大拳击队之一的“全日本道场”,当天就参加了训练。据悉,中国人加入日本拳击队,这在日本拳击史上还是第一次。

  负责策划此事的日本著名职业拳击手武藤敬司表示,“曹骏不仅身体强壮而且日语非常好。我想把它培养成为‘中国的力道山’。”

  据介绍,曹骏从中学时代就对拳击表现出加大的兴趣,他说自己最佩服的就是被称为“天才拳击手”的武藤敬司。他表示,能够得到武藤敬司的赏识,进入日本拳击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自己一定把目标确立在“冠军”二字上。

  消息人士称,如果曹骏接受一段训练可以参加比赛的话,他就会成为日本拳击队中的第一位中国选手。(陈紊格)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