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引进中国女佣非自私 马华妇女组反击批评言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拒引进中国女佣非自私 马华妇女组反击批评言论
2009年07月0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丽玉(右)与黄淑华针对拉惹祖基菲里达南批准马华妇女组“不信任丈夫”,要他公开向约80%与这名妇女组持相同立场的妇女道歉。(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聘请中国女佣课题的争论越演越烈!多达20名马华妇女组领袖举起拳头挺直背脊展示“姐姐妹妹站起来”的力量,力促发表“非常自私并对丈夫毫无信任”谈话的大马外国女佣代理协会主席拉惹祖基菲里公开道歉。

  以马华雪州妇女组署理主席周丽玉为首的妇女代表,于7月1日公开要求讲话者道歉外,也强调“拒绝中国女佣”立场是在捍卫妇女权益,而且是为国内80%持相同看法和立场的妇女传达明确讯息。

  周丽玉指称,拉惹祖基菲里达南以人身攻击的谩骂式批评,使代表大多数妇女表达意见的雪州妇女组深受伤害。

  她强调,拉惹祖基菲里达南的言论也侮辱了反对引进中国女佣的妇女与人民,令人质疑他身为女佣代理协会主席的个人素质,进而也影响了女佣代理的形象。

  她指出,妇女组作为捍卫妇女权益的政治团体,代表着国内大多数的妇女表达意见,是在履行作为妇女代表的任务,她们接受其它各方拥有不同立场,也尊重大家不同的立场与看法。

  周丽玉1日联同这名妇女组副主席黄淑华、秘书叶琰明和女青局主任黄糩璊等人,以及雪隆广西会馆妇女组主席梁小琴、雪隆颜氏公会妇女组主席拿汀颜友等人,召开记者会展示力量。

  她说:“我们认为马华妇女组是政治团体,所以代表华裔妇女发表意见和表明立场,以及维护妇女的权益是天经地义。”

  “妇女组认为,外国女佣涉及与雇主相处的问题,才是女佣代理协会主席应该去关注和克服的,而非把女佣交给雇主后就平安,不再关心女佣的处境和雇主面对的问题。”

  “事情发生后转移视线,直接把矛头转到中国女佣,进而批评马华妇女组。”

  “除了印度尼西亚女佣,大马目前还有菲律宾、柬埔寨、斯里兰卡和缅甸等女佣,女佣代理协会应该监督代理公司如何有效引进有素质,和接受过良好培训的女佣,而非搁下正事,乖离他人愿意并将问题放大借题发挥。”

  周丽玉也是雪州妇女儿童援助局主任,她说,双薪家庭聘请女佣是无可厚非,不过,她呼吁华裔妇女不要过于依靠女佣。

  代理协会:90%雇主是华裔引进中国女佣最适合

  最近一连串印度尼西亚女佣遭马来西亚雇主虐待案件闹上法庭,再度引爆女佣争议。

  印度尼西亚政府在6月杪放话,鉴于该国女佣在大马受到不公平待遇,因此决定停止供应女佣给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外籍女佣代理协会(PAPA)主席拿督拉惹朱基菲礼重提引进中国女佣课题。他指称,该协会曾在2年前提出引进中国女佣的建议,那是因为90%通过中介公司聘请女佣者是华裔家庭。

  “有迹像显示,与雇主有不同文化、生活习俗与宗教的女佣,比较容易被虐待。因此若让华裔雇主聘请有同样宗教、生活文化的中国女佣,或许能有效的减低女佣被虐事件。”

  不过,引进中国女佣建议马上受到马华妇女组公开反对,并向人力资源部长提呈反对函件。

  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指出,马华妇女组立场一致,反对引进中国女佣。她补充,引进中国女佣未必能解决现有问题,但却可能衍生其它问题。

  对此,拉惹祖基菲里批评,马华妇女组自私自利及对丈夫毫无信任,而反对大马引进中国女佣。他说:“马华妇女组非常自私,她们应该信任自己的丈夫。身为妻子,应该信任丈夫,为何对中国女子持有偏见?我们须讲求实际。”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