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中国客工致死 新加坡两大马嫌犯面对谋杀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抢劫中国客工致死 新加坡两大马嫌犯面对谋杀罪
2009年07月2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中国籍客工吴军(44岁)与同伴曹如银(40岁)正走向加冷地铁站,冷不防被人从背后袭击,吴军拔腿逃命,过了一阵子回头来找同伴,发现同伴倒在路边,血流如注,而他的手机却不见了。

  曹如银在医院昏迷了六天,头部伤重不治。警方在事发一周后,从一家买卖旧手机的店铺找到曹如银的手机,因此追查到疑对曹如银下毒手的两名马来西亚砂拉越客工:阿纳·库吉特和贾布林·科。

  这两个同为25岁的客工,如今面对一项串谋谋杀罪状,指他们在去年2月17日晚上8时20分在芽笼通道谋杀曹如银。不过,两名被告都否认蓄意杀害曹如银。

  阿纳·库吉特在呈堂的警方口供书里说,同乡旺桑·安丁(24岁)在事发当天联络他,提议一起打抢两名刚领取薪水的孟加拉客工。他答应了便到中峇鲁一带和对方、贾布林·科以及另两名男子阿兰·阿詹(26岁)与安东尼·贾邦会合。

  由于他们一直没机会下手,抢劫诡计告吹,众人决定到芽笼喝酒。

  阿纳·库吉特声称,他们来到芽笼后,贾布林·科说要打抢两名中国男子,即吴军和曹如银。他劝贾布林·科不要那么做,但后者却已从地上捡起一根粗树枝,挥打曹如银。阿纳·库吉特见状,也摘下自己的腰带,用腰扣挥打吴军。

  他还说,他没有谋杀的意图,也没想到贾布林·科这么暴力,把曹如银打得头破血流。

  贾布林·科则在警方口供书中声称,众人在中峇鲁打抢不成,就决定转到芽笼干案。

  他说阿纳·库吉特示意要打抢在对面人行道上行走的吴军和曹如银,便匆匆过马路。贾布林·科尾随而至,阿纳·库吉特已经开始打曹如银,于是他也用粗树枝帮忙打他。

  阿纳·库吉特后来从曹如银的口袋搜出一台手机,旺桑·安丁出了300元把手机买下,众人平分了这笔钱。

  主控官梁荣德副检察司在庭上披露,警方后来在二手手机店找到曹如银的手机,从而追查到疑与两被告在命案前干下其他案件的同谋旺桑·安丁(24岁)。他过后引领警员去逮捕其他被告。

  为期10天的命案7月19日开审,控方将传召52名证人。

  由于两被告面对的是死刑罪名,而他们又没有聘请律师,所以政府委派了律师给他们。

  至于引领警方去逮捕两被告的旺桑·安丁,他和阿兰·阿詹与安东尼·贾邦在命案发生的同一天下午,与阿纳·库吉特和贾布林·科疑聚集在一起打算抢劫,已在上个月治罪,刑罚由三年半监禁和12鞭至六年16鞭。

  案件22日续审。(郑靖豫 林晓玲)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