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侨领:华人传统佳节列官方活动将促各族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侨领:华人传统佳节列官方活动将促各族融合
2009年09月2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内华团认为首相纳吉宣布将把华人传统佳节“中秋节”列为旅游部的年度官方活动,不只有助于大马旅游业的发展,也将会促进各族人民的团结与交融。

  华团领袖也希望政府将把端午节等华人传统节日列为官方活动,而舞龙及舞狮则列为国庆游行节目,让全民共庆。

  吴德芳:全民不分彼此

  华总永久名誉顾问吴德芳说,中秋节是非常好的文化节目,将其列国官方旅游活动,是政府“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塑造,让全民深悉大马为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大家不分彼此。

  他举例,月饼可以做成回教徒也可享用的美食、是各族都可接受的产品;灯笼也本地化。

  吴德芳希望政府将作岀更大的开放,让印度族等其他种族的传统节日,也列为官方活动项目。

  孔庆庶:团结必然过程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孔庆庶形容这是一项非常好的发展趋势,是朝向塑造团结、和谐与多元种族文化之全民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必然过程。

  他说,过去一些友族领袖只曾作过象征式的提灯笼,而现在首相夫妇却是一起提灯笼参与大队伍中,予人所期待的国家将大步前进、政府的振兴经济计划也将奏效,以及其他好计划将会一一实现的信心。

  吴国强:承认更多节日

  马来西亚惠州属团体总会长兼世界华人联合会(大马)理事长拿督吴国强说,这是一件大好事,但愿日后不仅是中秋节,华人的端午节与赛龙舟,以及其他传统节日也将列为官方活动,大家共同朝向“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迈进。

  他也期许国内各地的百年会馆大厦将被列入国家文化遗产,而舞龙及舞狮也将列为国庆游行节目。

  林纪文:促进种族团结

  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长林纪文说,华人传统节日被列为官方节,确可促进种族的团结和旅游业的发展。他说,该会是昨日首相岀席的中秋嘉年华会的协办团体之一,他认为政府决定每年只拨岀25万令吉资助这项活动是不够的,至少应在40万令吉左右。

  何世琩:国庆应舞龙舞狮

  马来西亚广肇联合总长何世琩说,首相重视华人的传统节日并列为官方活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政府将把华人的其他传统节日列为官方活动,以便全民同欢共庆。他认为,政府仍未列舞龙舞狮为国庆游行节目,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够早日做到。(冯运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