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山歌剧将参演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梅州山歌剧将参演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庆典
2009年12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十二月九日电(杨草原 丘红柳 袁群华)广东梅州市山歌剧团今天透露,该山歌剧团将于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六日赴新加坡,参加南洋客属总会创会八十周年庆典演出活动。

  据透露,这台耗资约六十万元人民币的八十周年庆典活动,由新加坡客属团体最高领导机构南洋客属总会主持。梅州市山歌剧团应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邀请,将于十三日在新加坡作庆典晚宴客串表演,十四日及十五日两晚在新加坡大会堂呈献全场演出节目。

  梅州市山歌剧团团长丘胜发说,海内外乡亲习惯从客家山歌等节目中了解家乡的近况。受此影响,梅州市山歌剧团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一直十分频繁,今年就曾受邀到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尼等地演出。

  客家山歌是中国民歌体裁中山歌类的一种,用客家方言演唱。客家山歌出现于唐代,现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主要流传于梅州、紫金、博罗、惠州、赣州、汀州各市、县和台湾的苗栗、新竹、桃园等地及国内外客家人聚居地,曾被海外华文传媒称之为“山歌旋风”。

  二00六年五月二十日,梅州客家山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