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最大华人政党一月重选渺茫 传首相被游说插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最大华人政党一月重选渺茫 传首相被游说插手
2010年01月0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随着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5日在主持马华重选特委会后透露马华要在1月举行重选的机会渺茫,有消息指号召重选的还党诚信委员会将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直接寻求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或副首相慕尤丁的协助,希望两名国阵大家长能出手施压,早日促成马华落实重选。

  被标榜为亲翁派的网络媒体《透视大马》就在一则分析报导中,点名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将使出最后“杀手锏”求见首相纳吉和副首相慕尤丁,再借助巫统之力对马华领导层施压,以便早日促成重选。

  该网站指出,魏家祥继早前展开连串“灭翁行动”,包括透过政治博客放话提出“灭翁挺蔡”的建议,要蔡细历跟廖中来促成重选局面遭蔡婉拒以后,最后的杀手锏将是游说纳吉和慕尤丁插手,以迫使马华有官职的中委辞职,然后再发酵至没有官职的中委。

  该分析也说,若游说纳吉不成,魏家祥将会转向和他私交甚笃的副首相慕尤汀以及内政部长希沙慕汀等人插手,向马华各中委施压,要马华即时重选。

  “除了要借用巫统外力,廖派仍会借用黄家定和华团领袖之交情,选定一些华团领袖继续对马华施压,以“华团领袖代表华社意愿”的说法,指马华若不重选,就失去华社支持,因此一定要重选。”

  然而,针对上述说法,马华还党诚信委员会一名领袖则郑重作出否认,并强调作为“还党诚信”的一员,一班中委的立场始终是坚持透过中委呈辞来促成重选,并希望所有中委能在促成党民主议程的原则下,早日作出决定促成重选。

  “既然我们早前已经批评总会长以首相之名推出大团结方案,等于让外力介入马华党务,如今我们又怎么会重蹈覆撤呢?我们始终坚持马华党务必须回到内部解决。”

  这名不愿署名的领袖也说,指魏家祥将求见首相的说法也未免过于高估了后者,因为魏氏毕竟只是一名副部长,怎能说要何时求见首相都可以。

  “翁诗杰作为马华总会长和部长,见首相的机会才大得多,几时轮到魏家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