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春漫话惜别情 东京横浜侨领送别崔天凯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新春漫话惜别情 东京横浜侨领送别崔天凯大使
2010年01月1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12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大使官邸会见东京、横浜地区主要侨团负责人,向他们祝贺虎年新春并亲切话别。

  崔天凯大使对日本侨界特别是京浜地区各侨团长期以来给予他和大使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从日本侨胞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侨胞们在日本的努力拼搏精神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令人钦佩和感动。

  崔天凯大使说,过去的一年,侨社的建设呈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可喜景象。新老侨胞团结协作,举办了规模宏大的60周年国庆活动;广大侨胞以各种方式参与祖国建设,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各侨团大力支持和配合中国领导人访日等重要外交工作,为促进中日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侨胞们群策群力,推动了横浜侨校建设的顺利进行;两岸侨胞加强接触交流,促进了两岸全面“三通”和全面发展。这些都有力地支持了使馆和国家的工作,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崔天凯大使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中日关系以及旅日侨胞的发展,愿与侨胞们一道,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新的贡献。

  侨领们感谢崔天凯大使在离任前的繁忙工作中专门抽出宝贵时间与大家见面,祝愿崔天凯大使在新的岗位上为中国外交再立新功。

  出席会见和宴请的有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东京华侨总会、横浜华侨总会、横浜山手中华学园、留日台湾省民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等团体的负责人。

  许泽友参赞兼总领事、薛剑参赞等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张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