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棒球王”王贞治助兴“福冈文化盛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棒球王”王贞治助兴“福冈文化盛典”
2010年05月0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3日,正值日本黄金周假期,位于日本西部九州福冈市的博多港,按惯例开始了一年一度的传统庆典“博多Dongtaku文化节”。在2010年的盛会上,深受日本棒球迷爱戴的“棒球大王”王贞治(69岁)的身影出现在身穿五彩缤纷节日盛装的“Dongtaku队”的游行队伍中。

  王贞治祖籍中国浙江青田,曾经是举世无双的长球击球手,创868次世界全垒打纪录,被称为“本垒打大王”。这次“博多Dongtaku文化节”有他的参加,无疑为2010年“博多Dongtaku文化节”增添了一大亮点。身为福冈名誉市民的王贞治是应福冈商工会议所等主办方、“福冈市民的节日振兴会”的邀请,前来参加这个有820年悠久历史的传统庆典。

  王贞治首次参加这个传统盛会。他乘坐的山ua车披挂着金色羽翼,道路两旁观看庆典的人们大声呼喊“王——先——生”,他微笑着向人们招手致意。游行结束后,王贞治笑着说:“好热闹的盛会、好热情的人们!真是热气扑面啊!能让人切身感受到福冈传统的力量!”鹰队俱乐部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王贞治会长带队前来参加Dongtaku的游行活动活动,希望这是一场为俱乐部带来秋季棒球冠军好运的胜利大游行”。

  按照“博多Dongtaku文化节”主办方的预测,5月3日的天气格外晴朗,仅这一天,参加博多文化节的人数,达到120万人之众,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万人。(丁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