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央地铁获联邦拨款 惠及华埠华裔称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中央地铁获联邦拨款 惠及华埠华裔称快
2009年03月1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华裔社区广泛支持的中央地铁项目在得到联邦交通管理局的拨款与认可后,将地铁线延伸到北岸区等城市北部地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旧金山城市规划和城市研究协会(SPUR)中央地铁工作小组主席泰伯(Stephen Taber)3月17日表示,为了让中央地铁发挥潜能,将来需要延伸增加停靠站,带动途经地区的发展。因该工程将缓解华埠出现的拥堵问题,华裔社区对此拍手称快。

  泰伯指出,在中央地铁项目受到的批评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终点站无法有效与公交系统的其它线路联网,造成搭载乘客实用性受限,然而诸多原因造成交通局无法公开讨论地铁延伸的可能性。泰伯称,当初在向联邦申报时并未提及延长线路,正式讨论会造成对该项目的质疑,可能导致项目推迟甚至被扼杀,不过二三十年后,如果有机会发展延伸中央地铁,可以考虑通往“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两个版本的方案。

  泰伯指出,中央地铁是旧金山交通局三街轻轨第二段工程,预计到2017年开始通车。当工程完成后,三街轻轨将与华埠、联合广场/市场街,莫斯孔尼中心,第四街与国王街加州火车站,米慎湾,湾景区,以及访谷区连接起来。该工程将缓解华埠出现的拥堵问题。现阶段计划中,地铁线到华埠士德顿街就终结,如果能在人口稠密的北岸区增加停靠站点,不仅有利于该地区的居民,也能让华埠商业受惠。

  华协中心社区项目经理吴心伟也指出,目前连接华埠与北岸区的公车非常拥挤,高峰时期不要说找到座位,站立都是人贴人,这种情况有时要持续到访谷区的站点。如果能延长中央地铁的服务范围,无疑是有利于华埠社区。

  泰伯还认为,中央地铁应该服务更多人口密度大的地区,从而加速该地区的成长,比如Van Ness街与伦巴街(Lombard St.)沿线,直到Marina和Cow Hollow.

  旧金山交通局中央地铁项目经理方基(John Funghi)指出,原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的中央地铁,由于资金到位推迟可能会延误到2018年或者2019年才通车。从旧金山交通局的观点来看,目前该项目资金充裕。城市规划和城市研究协会的研究报告认为,经济衰退可能让钢材与人力成本更低。 (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