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与中国市长“海华会”上坦诚相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商与中国市长“海华会”上坦诚相见
2009年09月08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八日,三位海外华商代表与三位中国市长代表,一同出现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三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高端电视访谈上。当日,第三届“海华会”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配套活动,与中国投洽会同期在厦门举办。 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厦门九月八日电 (记者 杨伏山 林永传)三位海外华商代表与三位中国市长代表,八日一同出现在第三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高端电视访谈上,侃侃而谈,畅快对话,坦诚相见。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侨办承办的本届“海华会”,八日与中国投洽会同期在厦门举办。

  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张殿奎、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黄祥利和厦门市副市长黄菱与香港南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林树哲先生、美国特雷克斯(Terex)公司中国区总裁郎华先生和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文先生,作为本届“海华会”中国内地城市市长代表和莅会六百四十多位海外华商的代表,展开了一场政府与华商企业之间精彩的对话。海外华商投资中国最为关注的重大问题,中国市长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困扰、转危为机的努力,成为市长与华商共同演绎的话题。资金、项目、人才与政府诚信、综合环境和企业自身适应性则是政企双方彼此关注的内容。

  虽值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与防御甲型H1N1流感的困难时期,海外华商对投资中国依然抱持热情,本届“海华会”吸引了来自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八十六个团组、六百四十一位客商前来参会。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说,国侨办秉持为侨服务的宗旨,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鼓励和引导海外侨商投资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为海外侨商提供壮大自身实力的机会。

  许又声表示,“海华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以高端电视访谈形式为中国市长与海外华商佼佼者直面对话提供平台,形式活泼,受到各地政府欢迎和广大华商的关注,今后将继续办下去。(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