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中外方孔子学院院长“回家”分享办学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9名中外方孔子学院院长“回家”分享办学经验
2009年12月10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九日电(杨伏山 郑莉 李静)厦门大学分布在全球各地十所孔子学院的二十九名中外方院长“回”到厦大,举行孔子学院建设研讨会,分享办学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办好这些孔子学院。

  据了解,厦门大学共建的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二00六年十一月在泰国皇太后大学揭牌,三年来,厦门大学已有十所孔子学院“走进”亚、非、欧、美四大洲,先后与泰国皇太后大学、波兰佛罗茨瓦夫大学、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法国西巴黎南戴尔拉得芳斯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德国特里尔大学、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马耳他大学共建孔子学院。

  除了这十所孔子学院外,厦门大学还有两所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已获国家汉办批准成立,分别是:美国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有三所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在紧密筹办中,分别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及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