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游客赴日"慷慨解囊" 中国春节催活日本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游客赴日"慷慨解囊" 中国春节催活日本经济
2010年02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数字,截至2009年12月,日本零售业销售额已连续第16个月下降,日本人捂紧钱袋,不愿花钱。为了振兴日本经济,促进消费,日本政府打出了“观光立国”的口号,尤其希望吸引中国游客赴日消费。

  据日本《东方日报》报道,2010年的春节,是去年7月日本对中国富裕人群实行“自由行”政策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数据,2009年中国访日游客数量已经达到101万人,中国游客在日本仅仅通过银联卡,就花了约200亿日元。面对2010年中国春节,日本各个行业都卯足了劲,推出各种中文服务和优惠活动,各个观光旅游地也张灯结彩,披红挂绿,以吸引中国游客慷慨解囊。

  航空公司:春运席卷日本 九成航班满员

  2月10日上午,该报接到读者电话,说是因为订不到春节期间回上海的机票,所以只能把和重要客人会面的时间延后。记者立即致电相关航空公司广报部,得到的答复是由于今年中国春节期间大量在日华人回家过年,加上近年来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日本人也越来越多,单单在上海就常驻有4万多名日本人,再加上春节长假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他们一般在中国大年三十之后来到日本,一周后返回中国,所以造成春运期间机票一票难求的局面。具体来说,从中国飞往日本的航班,2月10 日到2月16日是一个高潮;从日本各大机场返回中国各地的机票,2月18日以后预订率达到8成以上,2月19日到2月22日是最高峰,此期间的航班几乎都已满席。

  商场百货店:中国人均消费已超过日本

  东京连锁式家电商场Bic camera的统计显示,在Bic Camera购物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4到5万日元,已经超过了日本消费者;2009年12月,该店中国银联卡的刷卡次数也比2008年翻了一倍。Bic Camera从2月6日,开始在中国主要城市发放打折券。另一家家电卖场友都八喜则从2月10日推出中文购物服务和配送服务。

  高级百货店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也使出浑身解数,高岛屋派发饮食街的折扣券,松屋设置了专门面向中国游客的看板,资生堂在松屋百货店里开设了专门服务中国游客的专柜,御木本(Mikimoto)为了中国游客购物方便,把银座总店1到4层卖场的主要商品,在1层进行集中展示。

  名古屋:春节祭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在日本各大城市中,名古屋的中国春节祭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是由名古屋中华团体主办的,今年已经举办到第4届。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出席了今年的剪彩仪式。春节祭上不但有传统的舞龙和舞狮表演,有中国绘画和工艺品的专柜,鳞次栉比的中国料理店,还有人散发上海世博会的传单。春节祭不光吸引华人和中国游客,也吸引了许多日本人来参观和游玩。58岁的中野泽清经营着一家料理店,今年第一次参加春节祭,他对媒体说,参加春节祭的人一年比一年多,这是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和氛围的好机会,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

  名胜地日光:中国游客,热烈欢迎!

  2008年一共有8万3千名外国游客游览和住宿日光市,其中7成是来自中华圈的游客,所以“日光地区观光协会联合会”迫切期待今年春节能够有更多中国游客访问日光。

  日光市对中国游客的期望没有落空,一个多达700名游客的大型中国观光团已经在16日抵达日光。这样大规模的外国人旅游团,在日光的旅游史上还是第一次。日光市齐藤文夫市长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他代表日光市民衷心欢迎中国游客,说日光一年四季都充满了魅力,希望中国游客还能来第2次,第3次,每一次的日光之旅都会有不同的乐趣。这700名中国游客,将分别入住鬼怒川温泉的9个饭店,他们除了游览日光东照宫,欣赏日本的雅乐,舞蹈和平崎狮子舞,还会体验茶道的等日本传统文化,品尝日式“汁粉”,购买日光的土特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