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接受华媒采访谈英氏家族 称婚姻比事业更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达接受华媒采访谈英氏家族 称婚姻比事业更难(2)
2010年06月0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创情景喜剧先河 带红一个行业

  英达是中国改革开放早期出国并海归的人物之一,他调侃道,“我本人虽然姓英,但却是在美国留学,学习戏剧导演,1984年出来,1987年回国。”

  至今人们对英达印象深刻的仍是电视剧《围城》和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其中他导演的《我爱我家》被认为是开创中国情景喜剧先河。

  英达说,这其实和他所学的专业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因为当时出国比较早,接触和看到的也比较早,认定这是比较好的形式,相信如果移植回去,应该会受到中国老百姓的喜爱。他说,“这不是我的创举,只是进行引进和介绍,使之适合本地并成功本土化。”

  虽然《我爱我家》是英达的代表作,但他认为,影视作品不能像体育竞赛上有一个可衡量的世界标准,情景喜剧由于体裁不同,并不具可比性。他自己也试图超越自我,避免简单的重复,在后来的一些作品中,无论在形式上和艺术上都有所不同。

  令英达感到自豪的是,“目前中国情景喜剧这个领域比较活跃的人物都是出自我的门下。所以说,与其说我拍过一个《我爱我家》这部戏值得骄傲,我更骄傲是带出这样一批人,带红了这样一个行业。”

  英达表示,创作在他的生活中已经不再占有重要的地位,事业上有所成就实际上是为了家庭和孩子。他自称现在的生活是“支离破碎”,要么处于一种休假的状态,看老婆孩子,要么回去长时间工作。“如果继续这样矛盾下去,我会选择家庭。”

  婚姻比事业更难 更多的是运气

  目前,英达还在北京电视台主持一个沿袭数年现已更名为“非常夫妻”的婚姻栏目,他自我评价道:“这是我第一次主持节目,主持的非常好。”

  通过主持节目,他认为更多地感悟和了解了人性。“婚姻比事业更难,这也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事业可以做好,但未必在婚姻上也很有才能。”他同时断定婚姻中有一部分是可以改善的,但更多的是运气。

  “不能从别人的故事中给自己提供指导性的意见,去修改和改善自己的婚姻状态。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其实每个人都不一样,都有独特性。有些人的婚姻真是好,我也只能感叹人家的运气好。”他进一步以赌博的方式形容说,“那些人第一次把骰子扔下去,就开最大的了。”

  与宋丹丹有过婚姻变故的英达认为,“可惜的是,不能像事业那样在婚姻上百折不挠,失败后再来,不停地尝试,好像任何一个社会道德都不鼓励人们在这方面不停地尝试。”他续说,“一般都说,凑合差不多就那样吧,哪怕不好,也要对付下来。”

  英达认为,“婚姻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两个人遇到一起,进行粗略了解,但这个基本是假象,因为给对方看到的都是好的。在这样一种伪装之后,于是就把自己的一生和对方捆在一起,而且据说离开是不道德的。”看来,英达关于婚姻家庭的理论已经系列化。

  英达表示,他平时不上网,并认为“网络就是一个大粪坑,而且任何贩夫走卒都可能在上面胡说八道。”他同时抨击媒体界盛行的对明星生活秘闻和个人隐私的炒作,认为是极力迎合观众和读者的低级趣味,是在培养大家的窥阴癖心理。

  “因为人都有特别卑劣的一面,我们无法消灭。大家可能确实是关注明星的生活,但心情是卑劣的。不是帮助我,帮助孩子,帮助一个已经破碎的家庭,而是看热闹。噢,他们家离婚了。”

  “所谓婚姻离异那些事不是不能说,我认为那是人类繁殖行为的一个侧面,我们早已离开这个阶段。”今年下半年即将五十而知天命的英达自称已达到老头老太级别,他形容说,“我不怕做一个空翻动作,但肯定很难看。”(捷克佳、戈兰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