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黎汉语文化学习乐园开营 吸纳170余名华裔子弟

2010年12月21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消息,12月18日,当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将印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徽标,上写“中华文化欧洲行—2010巴黎汉语文化学习乐园”的天蓝色营旗授给法国华裔少年代表的时候,法国华侨华人会礼堂传来一片孩子们的欢呼声,这标志着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旅法侨团协办,法国华侨华人会承办,弘阳集团赞助的中华文化欧洲行——2010巴黎汉语文化学习乐园正式开营。170多名来自法国各中文学校的华裔子弟参加了开营仪式并参加为期10天的汉语文化学习。

  尽管前一天的大雪致使气温降低,道路结冰难行,但华裔少年们还是踏着冰雪,在圣诞节假期的第一天早早赶到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参加学习。有的学员甚至不到8点钟就来到了会馆。营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很期待此次学习乐园的正式开课。这次学习营原定招收120名学员,但是后来报名者踊跃,一直到了170多人。因为学习场地有限,所以只好截止报名。有很多孩子取消了原定外出度假的计划,赶来参加训练营。

  据了解,在为期10天的教学活动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教师们将为参加此次学习乐园的华裔子女讲授基础汉语、书法、绘画、武术、舞蹈、中华传统手工等课程,使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教师团包括项目主管黄毅以及7名教师。这些教师是从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及湖南师范大学选拔出来的,具有丰富的少儿教学经验,他们为赴法教学还进行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教师们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做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购买教具、安排教案、制作课件、排演节目,力求将最好的教学带给当地的孩子们,将开启中华文明的钥匙带给法国的青少年。

  李献国表示,中华文化海外行已经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品牌,深受海外华裔子弟的欢迎。法国是“中华文化欧洲行”的第二站,此前在英国举行过,取得圆满成功。这个活动旨在让欧洲华裔青少年接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艺术的熏陶,激发华侨子弟学习民族语言和文化的兴趣,增强其民族自信心,推动华裔青少年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