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纳第一夫人携小学生做客中使馆 感受中国春节

2011年01月2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18日下午,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加纳第一夫人厄内斯蒂娜·米尔斯应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夫妇邀请携当地小学生欢聚中使馆,感受中国新年文化。参加活动的50名小朋友来自阿克拉尼玛第一小学,多为品学兼优者或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

  龚建忠对米尔斯夫人和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的春节传统文化,希望借此次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节日的快乐,使大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促进中加友谊的小使者。

  龚建忠祝贺加纳教育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高度评价米尔斯总统夫妇为发展加纳教育事业所作的巨大努力,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中加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他还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建设更美好加纳的栋梁之材。

  米尔斯夫人感谢龚建忠夫妇的盛情邀请,对此次活动的周密安排表示赞赏。她深情回忆了其2000年访华的美好经历,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秩序井然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正日益紧密。她希望小朋友们向中国人民学习,做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好孩子,为实现米尔斯总统倡导的“更美好加纳议程”而努力。

  此次活动系由使馆妇女小组牵头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使馆工作人员和援加教师精心策划了歌舞表演、学说中国话、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等节目,其间还穿插播放介绍中国新年的节目和《大闹天宫》、《三个和尚》等卡通影片,并安排了踢毽子、练习太极扇、做风车、拼七巧板等充满中国元素的体验活动。在小朋友们品尝过使馆精心准备的中国小吃之后,龚建忠夫妇和米尔斯夫人向他们颁发了书包、文具盒等纪念品。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米尔斯夫人和龚建忠夫妇都参与其中,和孩子们积极互动,场面十分温馨。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各项活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历时近3小时的活动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微风吹拂,夕阳西下,小朋友们与龚建忠夫妇和使馆工作人员依依惜别。

  临别时,米尔斯夫人称,这是她成为第一夫人以来所参与的组织最成功的一次活动,她感到十分满意。她表示,这是这些孩子们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对中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孩子们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