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备受意政府关注 中文学校成教育样板工程

2011年02月1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右二)作大会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华文教育的走向已经受到意大利教育部的重视。2月9日至11日,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作为全意大利华文教育的惟一代表,参加了意大利教育部在卡塔尼亚Acicastello召开的“地中海”学校多文化新教育改革研讨会。

  参加这次会议的200多人是来自国家教育部的官员和教育部派驻各大区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各省市教育局局长和负责多元文化教育负责人、各大学负责研究文化教育社会3方面的中心负责人、部分校长和协会会长等。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长期与意大利COSPE合作,作为有注册、有许可、目前全意大利惟一一所被教育部门纳入多元文化教育计划的华文学校,其独特、鲜明的办学模式一直受到托斯卡纳大区、佛罗伦萨省市教育机构的重视,被誉为多元文化教育领域最注重教学质量、中意文化交流的学校。

  此次受意大利教育部的邀请,潘世立以佛罗伦萨中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和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的双重身份,参加了“地中海”学校多文化新教育改革研讨会。在会上,潘世立以“以探讨移民学生教育,开始文化交流;以多元文化学习活动、进行文化交流;以多层次互访、深入开展文化交流”这3方面的内容,围绕多元文化教育必将促进国家间文化交流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

  他在发言中提出了3个意大利有史以来的第一:1、20世纪90年代就有出现中意两国的姐妹学校;2、邀请中国中小学教师来意进行授课、交流;3、组织小学阶段的小学生进行中意两国互访。

  潘世立的发言成为大会的热点,意大利教育部管理多文化多语言部部长Vinicio Ohgini先生对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正规化、制度化、合法化、合作交流化的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Vinicio Ohgini先生表示,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将作为意大利教育部研究多元文化教育的一个样板工程。(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