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办开放日 邀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2011年02月1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习毛笔字
学习包饺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1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敞开大门,举办新馆建成后的第一个开放日。

  此次活动是南非2011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以“体验中国文化”为主题,通过了解、体验和品尝3个环节,使得来宾走近中国文化,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应邀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南非各界民众超过400人,出席之踊跃超出了预先的设想。

  大使馆文化参赞尹亚利主持了开放日活动,陈伟庆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对来宾们表示欢迎。他说,非常高兴在中国春节之际,这么多的南非各界朋友前来参加使馆开放日活动,感受中国新年的节日气氛。他相信通过这短短的中国文化之旅,大家一定会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使馆年轻的外交官们担任了讲解员和导游的角色,向客人们介绍中国大使馆新馆建筑中的中国文化元素以及使馆中精美的艺术品,尤其是通过这些载体传达的中国文化的信息。他们精彩的讲解和介绍使得来宾们倍感兴趣。

  汉语知识介绍的展台前挤满了人群,客人在这里可以得到自己的中文名字,了解中国语言文字的基本知识,学习写中国毛笔字。很多人想了解如何到中国留学,以及在南非如何能学到汉语,使馆教育组的官员给了他们满意的答复。

  学习中国剪纸吸引了很多青年学生和孩子。在使馆人员的辅导下,一些人很快就剪出了双喜字,五角星和中国结,他们高兴地把这些剪纸小心翼翼地保存好,带回家。

  学习包饺子的案板前更是人气十足,很多来宾兴致勃勃地学习擀皮和包饺子。当他们把自己亲手做好的饺子煮熟了后,高兴地分给别人品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中国艺术团的演出将开放日活动推到了高潮。云南民族歌舞剧院的舞蹈家们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中国舞蹈,并邀请来宾上台学习中国傣族舞。中外宾客合作表演的傣族舞别有风味,赢得了一片掌声和喝彩。中国食品的品尝给客人带来了新的惊喜。中国传统小吃春卷、麻团、蛋挞等让来宾大饱口福。

  将近4个小时的使馆中国文化之旅结束,宾客们意犹未尽,满意而归,带走了2000多册各种介绍中国的读物和文化纪念品,也带走了对中国新的了解。很多来宾离开时激动地向使馆人员祝贺活动的成功,纷纷表示中国大使馆开放日是他们经历的最好的一次活动,使他们近距离地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对中国的认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