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假如能72变 我将环游世界

2011年02月18日 16: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活在世界上,一直都在享受着大自然所创造的奇迹。对于“世界”这个词,各个学科有着不同的解释。但是在你还没有亲眼看过这些世界奇迹的情况下,不管是哪种解释都无法让你完全地了解这个世界。当有机会从不同的角度来体验这个世界时,你将会做些什么?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就会从不同的角度来领略这个世界。

  我从小就一直很想体验在空中翱翔的感觉,所以我首先会选择变成一只老鹰。因为老鹰没有天敌,它是空中之王。我会将柏林作为出发点,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南美洲。我觉得世界上非常神秘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深深的海底,另一个就是南美洲的亚马孙雨林。作为一只老鹰,我会一直飞到葡萄牙,从葡萄牙的西海岸我会变成一只海豚。当我用飞快的速度到达大西洋中心时,我将从一只海豚变成一只抹香鲸。由于抹香鲸能够潜入几千米深的海底,我就能去探索大西洋海底的秘密了。当我再次回到地面时,应该已经到了南美洲的亚马孙雨林。亚马孙雨林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那里不仅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和许多珍奇的动物,而且还居住着许多原始居民。由于那里的原始居民的抵抗力很弱,所以无法跟雨林外面的人们来往。若我能遇见他们,我会变成他们其中的一员,去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通过与他们的相处,我将更深刻地体验属于巴西人民的亚马孙雨林。我会通过不同的身份来了解和欣赏亚马孙雨林里大大小小的生命。人类之所以无法完成这种旅行,是因为这实在太危险了。所以当我能七十二变的时候,我将完成这场惊险又充满刺激的旅行。

  在我探索完心目中最神奇、还没被人类破坏的地方之后,我会变成一个普通人。我认为,如果人真的能够七十二变,那不就无所不能了吗?但是在你无所不能的状态下,生活还会有什么意思呢?

  我之前跟爸爸妈妈谈过这个话题。他们都很奇怪我为什么不去利用七十二变的本事去帮助别人或者做一些对世界更有意义的事情。我想,人活着是为了解决各种问题。我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有它该走的路,我不应该用某种方式去干涉。当然,每个人都需要帮助,但是帮助一个人也要使用正确的方法。(陈怡如 寄自德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