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多项争议悬而未决 马董总主席叹华小仍临严峻考验

2011年02月2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总主席叶新田日前在由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办、南开华小协办的“新春团拜”致词时指出,华文小学仍面对严峻考验,除了近来引起争议的不具双语资格辅导教师派往华小执教未解决外,董事会在学校公共捐款户头支票签署权仍悬而未决。

  他说,上述户头的支票签署权使董事会感到十分为难,董总及董联会虽向教育部争取,并获得一纸通令,说明董事会代表有权签署。

  叶新田说,尽管有些学校把董事会代表列入银行支票签署名单,但有关支票仍由正副校长主导。他说,列名学校3名代表及董事会1名代表有权签署,但支票只需2名签署即可,董事会代表永远没有机会签署。

  叶新田表示,华教问题困扰数十年,其他重大课题尚有华小增建、师资短缺、拨款不公及独中发展限制等,这些都是在单元化政策上,需要不断争取改变的现象。他吁请全体爱护华教者,加强团结,给予援助,共同努力纠正问题根源。

  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杨国瑞说,工委会通过在各华小轮流协办“新春团拜”,可加强团结和交流。他希望凝聚华社力量,一起为华教未来发展寻求新出路。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