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振华国民型中学拟恢复传统 促学生戴中文名牌

2011年02月2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的振中学生必须把名牌缝在衣服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芙蓉振华国民型中学董事部有意恢复学生佩戴中文名字牌的措施,以突显学生来自国民型中学的身份。

  振中董事丘亚来说,许多年前,振中学生都有佩戴华文及马来文名牌,之后不知何故只剩下马来名字,有人曾向董事部提出此事,他也从一些旧照片中发现确有此事,因而才认为有必要恢复佩戴华文名字牌子。

  他认为,作为一所重视中文的国民型中学,学生应该佩戴中文名牌,毕竟中文名字蕴藏中华文化,也凸显学生身份,没必要删除。

  他指出,华裔学生佩戴中文名字别具意义,能让人知道真正姓名,也较容易让人记得,因为马来名字无法显示学生的真实姓名。“或许,当时学生停止佩戴中文名时,并没有引起争论,事件就不了了之,如今董事部认为应该恢复中文名牌,所以,我们将进一步跟进此事。”

  他披露,新校长李永福上任时,他个人曾向后者反映此事,要求恢复中文名字,而校长没表示反对。“我相信教育部没有明文规定学生不能佩戴中文名字,因此,我们将继续探讨恢复中文名牌的可行性。”

  或从新生开始逐步落实

  他说,若这项措施成功执行,或许会从新生开始逐步落实,旧学生则自由选择,然而,由于该校每年的新生人数约500人,人数众多,为了避免麻烦,董事部还需要详细讨论此事。

  此外,他认为,为了预防学生忘了佩戴中文名牌或在外出时将名牌取下,他会建议将中文名字缝在校衣上。

  振中校友陈雯怡表示,她于1993年12月进入振中预备班,1999年毕业,当时的学生都有佩戴扣式的中文名牌,而非直接缝在衣服上。

  她说,名卡由学校准备,学生付钱,名牌上有上下排列的中文及马来名字,包括马来学生,每个年级的名牌颜色不同,易于辨别学生的年级,而特定学会或制服团体成员则用特别的颜色。

  据她了解,校方在1997年起,从新生开始逐步将学生的扣式名牌改为缝式,但只保留马来名字,其他年级学生则依旧使用扣式的中英文名牌。她认为,振中注重华文,把华文列入正课,加上大部份学生是华人,所以她赞成恢复华文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