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谈公共外交:应以汉语传播为第一步

2011年03月07日 09:1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的副主任、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上海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翻译协会副会长黄友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袁明;同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国,谈公共外交,并回答记者提问。

  蔡建国表示,我联想到中国国家汉办在世界上有600多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讲堂。从2004年开始,当第一家孔子学院在世界上建立起来的时候,我们强烈地意识到,由于我们汉语的国际推广工作,尤其是外国人迫切的想了解,通过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这样就掀起了“汉语热”。

  在这个过程中,现在申办孔子学院的工作也是如火如荼在世界各地开展起来,我们也有很多老师走出国门、走出校门承担着汉语推广的工作,从而也为世界各国的民众学习汉语提供了帮助,同样也使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起到了渠道、沟通、桥梁的作用。我们第一步要把语言的沟通工作做起来,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向更广泛、更深入的领域展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