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二胡短期培训班开班

2011年03月2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二胡短期培训班开班
初级班学员展示学习成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近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在会议厅举行了第2期二胡短期培训班开学仪式。二胡班新老学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去年3月开设的第1期二胡短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此,毛里求斯文化中心今年再办二胡短训班,目的是继续提高老学员的演奏水平,同时为新学员进行入门培训。在中国文化部和福建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二胡教师范锐锋于2011年3月10日来毛,在中国文化中心开设为期50天的二胡短训班。

  短训班共有23人报名,分别参加入门班、初级班和中级班的学习,每周两次课。此外,范锐锋老师还将为当地中国音乐学校民乐队进行培训,协助他们排练曲目,进一步提高演奏水平。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永健向大家介绍范锐锋老师,并请其展示二胡演奏技艺。范老师演奏了二胡名曲《赛马》和流行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赢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随后,范老师请参加过第1期培训班的学员演奏,借此了解他们的水平,以便制定教学计划。

  学员们纷纷上来演奏,展示自己的水平,积极与范老师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他们表示,一定要把握难得的机会,继续学习二胡演奏技巧,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