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华教人士称华文科师资不足问题亟待解决

2011年04月1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消息,尽管由马华召集的“报读报考华文科研讨会”已结束,不过,马来西亚华教人士认为,培训足够的华文科师资才是政府迫切需要处理的问题。

  针对华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报读报考华文科研讨会”提出把国民中学每周3节华文科增至每周4节的建议,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认为,解决华文师资不足是首要必须关注的,毕竟这是“根源”问题。

  由马华召集的相关研讨会已于4月12日结束,针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的A+成绩偏低课题进行研究,收集专业意见及资料找出良好对策。在该研讨会中,华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建议包括把国民中学每周3节华文课增至每周4节、解决全国师资不足问题和成立拟题委员会等建议。

  张盛闻14日表示,把每周3节华文课增至每周3节是一项好的建议,不过,若没有足够的师资,不管增加到少班或多少节,也是徒然。“学生在报考和报读华文科上是环环相扣的,若没有培训足够的教师,就没有师资教导学生;若没有学生报考华文,将来就没有人毕业当华文教师。”

  他说,魏家祥身为此次研讨会的召集人,又是教育部副部长,就让他来寻找对策来扶正华文科上课时间和师资不足等的相关问题。

  此外,董总副主席许海明仍提醒,教育部清楚每年国民中学到底需要多少的师资来填补空缺,问题是该部有没有采取积极的态度而已。“就连华文小学以华语作为媒介语的学校都面对师资不足问题,可想象在国民中学开设华文班这对教育部来说并非很重要的事情,有关方面会怎样看待和保持怎样的态度。”

  他表示,据1961年教育法令阐明,只要有15名家长提出要求,国民中学就可开设每周3节的华文母语班,但是,以过往他所看到和经历的经验,有关方面却以各种理由包括没有教师和课室等,拒绝开设华文班。

  他认为,其他国民中学不应该妥协,应该向北海峇眼再也中学看齐,除成功在该校开设华文班外,还成功争取把每周3节的华文课增加到4节,而且列为正课。他说,只要校方包括校长和家教协会等合作起来,这样的情况可以做到的。

  他表示,华基政党这些年来没有认真针对有关问题进行督促工作和履行责任,目前必须发挥作用,扶正有关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