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届美国休斯顿“华夏杯”中文比赛火热进行中

2011年04月17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美国休斯顿“华夏杯”中文比赛火热进行中
“华夏杯”中文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推广汉语学习,今年春天,美国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在大休斯顿地区隆重推出一系列“华夏杯”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比赛活动。这个活动的宗旨是给海外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他们学习成果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汉语语言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这次比赛由休斯顿华夏中文学校主办,获得了其他中文学校及非中文学校学生的广泛响应,广大热爱中文的青少年朋友抓住了这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这项大型活动目前正在举办中,得到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海内企业家的赞助。

  为高年级学生(中文9年级以上)准备的作文比赛率先拉开战幕。3月27日的比赛吸引了约30名学生参赛。紧随作文比赛的是4月3日举行的各年龄段都可参加的书法比赛。单硬笔书法这项,就吸引了150多人参赛。

  4月10日开始的造句比赛,这是为中年级(5-8年级)的小朋友精心设计的,每个年级有一组,大多词汇都出自对应年级的中文教材。华夏中文学校校长告诉记者,有80多人参加了造句比赛,试卷上同样使用编号代替姓名以确保评分客观公正。

  目前还剩为低年级小朋友(1-4年级)开设的识字比赛还没举行,比赛时间是4月24日下午,现在仍可报名,因此估计参加人数会是最多,很让人期待最后识字大王的桂冠会落到哪个孩子头上。(蒋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