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侨办组派浙江华教基地教学团赴欧洲华校讲学

2011年05月18日 11:2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6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派,浙江省侨办首次组成的示范教学团从北京出发,先后前往法国、瑞典,为当地多所华校进行为期三周的示范讲学。

  示教讲学团离开杭州前夕,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陈重会见并为3位讲学者饯行,冀尽心尽力地授课,圆满地完成国侨办赋予的重任。

  示教团离开北京前,国侨办文化司汤翠英副巡视员来看望大家,并祝示教圆满成功。

  应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哥德堡等华校的要求,示教团讲学者多层面、多角度地收集海外华教信息,精心备课和准备辅助材料,制作了PPT教案。其中,楼朝晖将主讲“儿童心理学”课,田燕芳将主讲“小学教学法”和“成语故事”示范教学课,刘雪梅将主讲“中国结”、剪纸等手工制作课。

  浙江省侨办从浙江省华文教育基地遴选了讲学者。他们是杭州市天长小学校长楼朝晖、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小学部副校长田燕芳、杭州文澜中学教师刘雪梅。多年来,讲学者均在教学第一线上课,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课堂组织能力和教育科研成果,具有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承担过多次省侨办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教学和领导工作,了解海外华教特点;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讲学者表示,此行职责神圣,一定会以严谨的治学精神,良好的教学心态授课;与海外华校的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教学相长,为推助海外华文教育和弘扬中华文化,履行基地学校应尽的义务。

  讲学团由浙江省侨办文教宣传处处长李晓赞、国侨办华教中心裴雪带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