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6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赴菲泰缅卢四国任教

2011年05月2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5月19日电 (平怀芝 孙虹)从本月23日开始,华侨大学61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将陆续被派往泰国、菲律宾、缅甸和卢旺达等四国任教。华侨大学新闻中心19日介绍称,本次外派志愿者人数是华大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在“2011年华侨大学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会”上,该校副校长张禹东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承担着传播中华文化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志愿者认真践行华大“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努力做好中华文化传播者和对外文化交流使者的工作。

  张禹东表示,今年是华大外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最多的一年,今后,学校会根据国际汉语教学需求,继续增加相关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拔,这项工作面将向全校开放,希望更多学院的学生有被推荐、选拔的机会。

  华侨大学今年首次从学校层面统筹协调选派工作,使教师志愿者选派学院从以往的华文学院、文学院,扩大至音乐舞蹈学院和化工学院。

  该校相关负责人称,本年度为进一步发掘全校华文教育资源,将相关学院纳入学校“大华文教育的范畴”,四个学院组织选拔了81名(包含孔子学院志愿者储备人员10名)应届毕业生作为志愿者储备人员候选人。目前,61名候选人顺利通过国家汉办的培训和结业考试并准备派出。

  根据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计划,华侨大学自2006年起已连续4年选派127名志愿者赴国外任教,加上今年选派的达188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