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1年05月20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上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上百名中欧双方青年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欧洲语言与汉语学习的乐趣与窍门。

  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在会上介绍说,截至今年4月,中国已在全球开办了322所孔子学院,其中在欧洲开办了105所孔子学院和82个孔子课堂。

  马燕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国语言文化的学习。中国高校开设了60多种世界语言的课程,目前在中国学习英语的人数已超过3亿。

  欧洲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总司长扬·丘什琴斯基说,中国高校开设的外语课程将涵盖欧盟全部23种官方语言,与此同时汉语教学也将在欧洲全面开展。

  与会中欧青年语言学者均认为,语言多样性是中欧双方的共同特征,中欧都积极推行多语言政策,维护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多语言合作已经成为中欧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旗舰活动框架下举办的一场重要活动,也是此次在欧洲举行的中欧青年周的重点活动。

  此次中欧青年周由欧盟委员会和奥地利、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马耳他、西班牙和英国等7个欧盟成员国共同举办,包括中欧青年创业论坛、中欧青年语言论坛、中国驻欧盟使团青年开放日活动、中欧青年圆桌会议、考察交流等活动。来自中国各地的120名青年代表和欧盟27国的1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缪晓娟 孙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