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文化走进智利瓦尔迪维亚市高校受热捧

2011年05月2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中驻智利使馆与瓦尔迪维亚市智利南方大学联合在该大学校区成功举办了“中国平面设计展”和“中国电影周”。驻智大使吕凡率文化处全体官员应邀赴南方大学出席了这两个活动的开幕式并致辞。

  瓦尔迪维亚不仅景色宜人,资源丰盛,而且也是智利文化艺术的摇篮。由于距离首都遥远,中国文化在该地区的传播和影响不多,特别是在当地著名高等学府—南方大学,从未举办过中国文化活动。

  吕凡夫妇一行来到了瓦尔迪维亚市现代艺术博物馆,出席了由使馆和智利南方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元素——中国当代平面设计艺术展”开幕式。来自瓦市及周边地区的艺术界人士和民众共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吕凡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展览举办的积极意义,并感谢了智利南方大学和瓦市市政府为展览成行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希望瓦市的观众能够通过此次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展更好地了解和欣赏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发展面貌,从而进一步挖掘与推动两国在艺术领域的互访与合作。

  南方大学校长维克多·库比约尔和国际部主任夏洛特·路文格林在讲话中对中国现代文化艺术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评价“从中国平面设计展中可以看到中国现代艺术的内涵与发展理念,它不单纯是一个展览,更主要的是向智利人民展示现代化全面发展的中国。中国在世界的崛起,文化的作用不可忽视”。为表示感谢,智利南方大学校长维克多·库比约尔还在开幕式上向吕凡赠送了一尊由该校艺术家创作的精美雕塑。举办“中国平面设计展”的瓦尔迪维亚市现代艺术博物馆是智利南部最大的啤酒厂遗址,也是当地著名文化遗产。

  南方大学是智利首家举办国际性电影节的单位,由此,带动了南部地区影视业的发展,同时促使这里的人民对电影情有独钟。中国电影周的首次举办得到大学的重视,并做了大量宣传。吕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和繁荣现状,并希望能够以此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智两国的人文领域交流,为智利人民创造更多了解、感知中国文化的机会。电影周以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影片作为开幕式首映影片,吸引了大量观众。

  吕凡夫妇分别参观了智利南方大学的展映中心、音乐学院和工程学院,并于该校图书馆出席了使馆为智利南方大学图书教材捐赠移交仪式。作为智利南部地区最重要的高校和文化传播窗口,此次吕凡夫妇一行为该校赠送了包括中国文化、汉语教材和影像资料共100余套。

  此次中国文化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大学各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校长亲自表示将聘请中国教师开设汉语教学,并希望与中国大学建立交流与合作。吕凡与智利南方大学的研究学者们举行座谈。来自该校数十个专业领域的负责人们分别向吕凡介绍、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吕凡向座谈学者们表示,使馆明年将正式为智利南方大学提供一个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名额,供该校优秀的学生赴中国大学进行深造,并承诺将为该大学与中国对口高校搭建校际合作的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