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晋总华裔青少年寻根北京 感受中华魅力

2011年05月20日 16:5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晋总华裔青少年寻根北京感受中华魅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和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办,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和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联合承办的2011年第二届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一行60人日前正式开始了在北京为期四天的旅程。

  美丽的北京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也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北京是一座具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东方名城,她荟萃了自元、明、清三个朝代以来的中华历史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全球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几十年来,北京城市建设高速发展,为这座城市添加了更加绚烂的色彩。营员们一走出北京国际机场,无不被这个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的北京所深深吸引。

  大家深深感到作为炎黄子孙的荣耀和自豪。感谢国侨办、省侨办、晋江市政府做出这样完美的安排,让他们有机会来到美丽的北京,登上雄伟的万里长城,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与自豪;走进皇帝的宫苑紫禁城、颐和园、以及皇帝祈年、祭天的地方——天坛,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文化课;走进奥运公园,游览水立方、“鸟巢”,重温中国人在2008北京奥运会取得的辉煌;走进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领略到北京的宏伟和时尚的魅力;参加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祖(籍)国感到自豪;走进纪念堂并瞻仰一代伟人毛主席。北京的四天,将在每一位营员的脑海里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王宏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