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欢庆成立4周年

2011年06月1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欢庆成立4周年
歌伴舞《男儿当自强》
歌伴舞《茉莉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2011年6月13日晚,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4周年庆典活动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珠峰饭店演出大厅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代办郗慧、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夏尔玛、赴尼访问的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耿彦君及河北经贸大学代表团、中国驻尼使馆工作人员、孔子学院师生、新闻媒体及各界观众等约400余人出席活动。

  郗慧在致辞中向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迎来4岁生日表示祝贺。她说,4年来,在中尼双方共同努力下,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建立多个培训点、出版汉语教学书籍以及参与举办“中国——南亚文化论坛”等活动,已成为尼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基地。

  郗慧还表示,文化和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她衷心希望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能越办越好,中尼双方继续加强文教合作与民间友好,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夏尔玛在致辞中表示,加德满都孔子学院成立4年来,为尼泊尔培养了为数众多的汉语人才,也为尼民众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提供了有效的渠道。他对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尼使馆给予孔子学院的支持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和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耿彦君致辞称,孔子学院在加德满都大学开办以来,受到尼学生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为在尼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对孔子学院的双方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随后进行的庆典演出中,孔子学院的学生用汉语表演了中国歌曲和舞蹈等节目,中国驻尼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也带领尼泊尔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演出大厅里座无虚席,观众们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