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汉语之夜”晚会

2011年06月20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拍一,我拍一,我们一起穿新衣;你拍二我拍二,我们一起吃糖块;你拍三,我拍三,我们一起去爬山;你拍四,我拍四,我们一起学汉字……”

  18日晚,塞纳河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汉语之夜”晚会,两名七八岁的法国小朋友表演拍手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踊跃,一些找不到座位的小朋友坐在过道上看演出。

  晚会上,9名小朋友表演的中文舞台剧《小红帽》充满童趣,诗朗诵《静夜思》意境幽远,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朝气蓬勃,儿歌《什么圆圆圆上天》天真烂漫,古筝演奏《渔舟唱晚》韵味悠长。成人学员和儿童学员相互“拉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晚会致辞中说:“学员们学习非常努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从巴黎市郊的四面八方来中心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我对你们的精神表示钦佩,为你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而感动。”

  晚会上,殷福为30多名本学年的优秀学员颁奖。获得一等奖的3名学员获得免费到中国学习、参观的机会。

  一等奖获得者让·蓬索今年65岁,退休前是一名数学教师。蓬索对记者说:“我很喜欢中国文学,以前一直看翻译版的中国小说。退休后,我开始在文化中心学习中文,已经坚持了4年,现在我可以尝试看中文小说了。”

  另一名一等奖获得者马蒂尔德·迪弗雷纳是位年轻、美丽的时装设计师,她在文化中心学习了两年中文。“我在时尚界工作,现在有很多法国时尚和奢侈品公司都加强了与中国的合作,所以我学习非常努力,希望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迪弗雷纳说。

  这场“汉语之夜”晚会中,既有老学员重逢的欢喜,也洋溢着新学员融入的真情。这个夜晚,还是品尝中国佳肴的美妙时光,学员们对文化中心准备的中国传统菜肴赞不绝口。(记者江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